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

身心靈講座

標題 如何對治煩惱-1070109
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(2018-01-09 13:18:34) IP 36.231.32.177
內容 如何對治煩惱-1070109

 

禪修是為了對治煩惱的功行、起心動念而造作生煩惱、所求不遂心生懊惱、所以心生煩惱才會學習對治方法、若無煩惱則無動力勇猛精進、所以煩惱才是化解煩惱之妙法、心想化解煩惱則生化解煩惱之相、執著在化解煩惱的相上、一執著了、就著相。

 

如果沒有煩惱的阻礙、修者就不會精進、難以明心見性、更無法改正錯誤而覺悟。所以說{煩惱非煩惱、非煩惱即煩惱、無煩惱、亦無非煩惱、乃是名為煩惱}。

 

一切惟心造、若心不起意、焉有煩惱? 自尋煩惱、當受煩惱苦。若明白人生本無煩惱後、自然煩惱銷於無影。當知以{禪修}入定、悟知佛陀入滅前所叮囑的話{諸法因緣生、都是無常的、隨因緣起滅、無法永恆不壞}、身心安住不起意、則心安心定、善智慧則生、善智慧若生、當能究竟解脫、心自然清淨而煩惱不生矣!

 

鄭老師心靈小語分享

 



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