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

身心靈講座

標題 臉書來文讀後感言-1071204
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(2018-12-04 18:02:27) IP 36.231.28.171
內容 臉書貼文-1071204

不管你是修行任何的法門,或是信著何種的宗教,也都只不過

想讓今世生活的更好或者讓來世能夠到達一個更美好的地方。

來世如何,未知、也算自我安慰,談談希望,就算你如何深入

神佛世界,也還是摸不著邊的自我想像空間,除非你真的已經

「證悟了」,看這文的朋友、如你還未證悟,沒關係,一定

要記得一件事,絕對不要自己騙自己,因為「啞巴黃蓮苦自知

、病深服藥請醫遲」如果無法先見著了本性,所修之法往往落於

偏見,到時候也只能自哀、「天數難逃嘆奈何、生生死死且高歌

神仙雖有慈悲願、無命枉然念彌陀」這些話是勸著一些自以為很

神的人..或把自己當神的人…是人..當先把自己做好了..能見自己本性..

當一個人見著本性..對於那些自欺欺人的把戲..也就不敢妄而為之了…

人本其天命..用修行之道法來透徹心靈之本性以改今生之過….

神佛跟你靈修中..絕對不是讓你打著神佛的旗子..去圖利自己或欺騙別人的…

因此..當你在揚揚得意自己多厲害多神通時..你當已陷入魔鬼的陷阱了…..

讀後心得分享-1071204

修行者是需要用《觀照》的方式,向自身心內去《照見》《本心》,即瑶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所云:《修行無他,只是找回本來面目》。本來面目就是《本心》亦即是《佛心》。心佛—如沒有差別相,即心即佛,只是迷悟而已,迷在當下,則為凡夫,悟則成佛。

故修行者不可以《五根》對應《六塵》而起攀緣心,則《六識妄心》必起造作而生諸《業障》。

如此造作而起諸相,則是《緣起緣滅》而成的《假相》,是會壞滅而無法永恆,非—合相。

如金剛經云:《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》,即不可取,當需破除—切執著妄想。

人人本具《六神通》,只因被《六蔽妄心》所障礙,故無法顯化。若修行者自稱有《神通》本事,必是《天魔》《飛精附體》所展現之《五魔通》,唯獨第六《漏盡通》不具足。此為天魔《卡身》而掌控修行者的心智,無法自己,只有接受天魔所傳達之訉息,亦是《靈驗無比》。故—般修行者自以為巳得神通而《走火入魔》。因此修行者必須非常小心。

可以參考《大佛頂首了義首㮙嚴經》共十卷,其中卷九及卷十詳細描述說明《五隂五十魔相》之各種情況。



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