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

身心靈講座

標題 證果離相無得而得-1071219
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(2018-12-19 16:20:27) IP 36.231.25.124
內容

無論修持什麼法門,修行者當需牢記《金剛經》中實義真諦,即是《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》,除去《執著妄想》《使心安住》《調伏自心》為要。



亦需断滅諸《相》,《證果離相》,不可起心想要《證果成佛》,連證果成佛之心亦要断滅。



 



本無佛果可證可得,萬法唯心造,不可起想得之心,不可起想證得佛果之心,不可起一切心,心外莫取相,—切在心內,心外皆不可得,只是緣起緣滅的虚幻假相,會隨緣起滅,並非真如實相。



只要向內觀照自心《佛心》,當可《明心見性》,以此因緣,無求而得,得此明心見性之果,亦需離相,非有證得此佛果之念,離念除相,本即如如,非是外求而得。



 



一切修持萬法,只是教導《初學者》—個入門修持之次第進階的方法,從中悟覺《諸法皆空》《不生不滅》《不增不减》《不垢不淨》之真諦妙義後,自然就會將—切放下不再執著想求什麼大法。



 



先入門修持一法,是個過程,當深入《經藏》後,了知經中實義後,就明白了,一切皆是空,了不可得,只有找回本來面目《本心》,才能究竟解脫涅槃。



 



鄭老師心得分享!







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