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ng Thomas 青雲雲海宮粉絲團 LINE Mail youtube

心靈深處交談

標題 回覆建軍同學貼文有無二元法-1090714
發表者 青雲雲海宮 (2020-07-30 16:56:58) IP 36.231.61.191
內容 建軍同學貼文-1090714

 

人們總是把幸福解讀為「有」

有車.有房.有錢、有權

但幸福其實是無,

無憂無慮無病、無災

有,多半是做給別人看的

無,才是你自己的

〜布衣抄

 

 

建軍大德你好

拜讀你的貼文所言{有}和{無}

心有感言分享一下。

 

(空)本即包含宇宙萬有,不多不少恰到好處。

(有)由空而生成,故云空生萬有。

(空)(有)不二之真理於焉成立,故知空生妙有,而妙有歸空,空有同時發生,而印證(不生不滅)(不增不減)佛之真諦。

 

宇宙真如實相本即汝汝不動,一切唯心造,眼根對照外界現象而起造作,故眼見一切皆是虚幻假相,它是隨順因緣而起滅,無法永恒不壞滅。

 

若(心)安心定得清淨心,則不再由眼睛所見之相,而誤認為真實。此(心)非人體內的肉團心,而是自性真如,此心和佛心一如無差別相,故知即心即佛,生佛一如,只在迷悟之間而巳。

 

看破了世間一切都是因緣而起的暫時現象,隨著時空因緣的轉變而不再存在。

 

除去一切執着妄想後,就沒有什麼好争鬪的,終究是空,來也空空,去也空空,無罣無礙,安心快樂地過每一天吧。心得分享。






回上頁